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辭典

保本型基金

保本型基金〈Principal Guaranteed Fund〉在國外已行之有年,而國內在主管機關規定「基金不保證最低之收益」之下,以前並未開發此種商品,直到最近證期會原則同意投信可以發行「保本型基金」才開始引起廣泛大眾的注意。 通常這類型基金會對投資的本金提供一定比例的保證,由90%~100%不等,並有發行期限的限制,投資人在期限內贖回要支付額外的贖回費。基金會將大部分資產從事固定收益投資(例如債券、定存),不論未來資本市場如何變動,到期時一定可以拿回保證的金額。極小比例資金或孳息部分將另外從事衍生性商品投資(如選擇權或期貨),讓基金有無限的升值潛力。 這種商品結合了固定收益及衍生性商品的優點,蠻適合基金存續期間內資金不需動用以及無法承擔資金虧損的投資人。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