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辭典

風險係數

風險係數是評估基金風險的指標,通常是以「標準差」(standard deviation)、「貝他係數」(βcoefficient)與「夏普指數」(sharpe index)三項來表示。「標準差」是衡量基金報酬率的波動程度,當標準差越小,表示其淨值波動程度越小,風險程度越小;「貝他係數」是衡量基金報酬率與相對指數報酬率的敏感程度,根據投資理論定義,全體市場本身的貝他係數為1,若基金投資組合淨值的波動大於全體市場的波動幅度,則貝他係數大於1,貝他值愈大,則該基金的風險性以及獲利的潛能也就愈高;「夏普指數」則為衡量基金承擔每單位風險所獲致之額外報酬,數字越高,表示基金在考量風險因素後的回報情況越高,是較佳的基金。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