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入門

如何評估基金風險?

評估一支基金的表現,除了看它的報酬率外,風險也是應考慮的重要因素。所謂風險就是指基金淨值的波動性,波動性越高,代表風險越高,在同一報酬率下,應選擇風險較小的基金。一般用來評估基金風險的指標有以下三種: 1.標準差:係根據基金淨值在一段期間內上下波動的情況計算得來,標準差越大,代表風險越大。 2.貝它係數:是以基金投資組合價值的漲跌幅,與股市指數的漲跌幅比較,而計算出來的。市場本身的貝它係數等於1,若基金投資組合價值的變動大於市場價值變動,貝它係數就大於1,表示基金的波動性大於股市。 3.夏普指數:係將基金在某一期間的報酬率減去無風險證券的報酬率,再除以該基金在此期間之標準差,所得出的數字。其值越高,表示該基金在考量風險因素後的報酬越高,是較佳的基金。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