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入門

選擇高配息的基金比較好嗎?

是否要選擇配息較多的基金,視個人的資金需求、稅務規劃與投資機會而定。舉例來說,如果基金配息前的淨值為每單位15元,每單位配息1元,則配息日後基金淨值會下降為14元,如果基金不配息,則其淨值不變,因此,就短期來說,投資人的總財富並不因基金配息與否而有重大差異。 如果投資基金是為了退休後的生活費,為了有定期的收入,那麼配息較多的基金,自然較適合。如果投資人短期並不缺錢,為了讓資金不斷成長,賺取最大的買賣價差利得,那麼在市場看好的情況下,讓獲利繼續留在基金中以利滾利,應是較佳的選擇。此外,如果是投資國內基金,每年的配息中來自股利股息部份,必須併入所得中繳納所得稅,對於稅務負擔較重的人,比較不划算,此時則可以考慮選擇將配息滾入本金中繼續投資,以避免稅務的負擔,至於國外基金的配息,因為本來就不必課稅,毋須考慮稅賦的問題。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