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入門

如何選擇值得中長期託付的基金公司?

4個指標,選擇值得中長期託付的基金公司 指標1盡量避開曾發生道德問題的公司 媒體、基金公開說明書或證期會、投資投顧公會投資人服務窗口都是可以得知投信曾經因為何種原因被處罰的管道,投資人要避開因炒作等道德問題被處罰的投信,降低自己投資權益被損害的機率。 證期會投資人服務窗口聯絡電話(02)8773-5100 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 2321-2621轉110 指標2盡量避開大股東愛炒股票的公司 以往投信大股東愛炒股票,常影響投信基金經理人的操作,犧牲投資人權益,雖然目前這類情況已經少了許多,但券商背景強大的投信,仍因證券文化敢衝背景、相關承銷業務等因素,不時有一些道德問題傳出,此類投信公司品質良莠不齊,要慎選。 指標3選擇人事穩定公司,避開吸血蝙蝠 人事穩定,代表公司重視中長期經營與穩定的基金績效,當基金經理人汰換率低時,投資人以中長期績效來評估一檔基金較有意義。若該投信旗下所有基金績效多維持前四分之一,就是不錯的投信公司。但若該投信旗下基金中期績效普遍不佳,則建議避開此類吸血蝙蝠,不要讓他們白賺管理費。 指標4選基金績效穩定的經理人 業界有一種私底下的形容︰基金經理人的道德與股市指數成正比。因此績效穩定的經理人,相對比較愛惜羽毛,投資人也才能避開權益大受傷的情況。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