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入門

金公司怎麼運作基金?

階段一:基金的發起與設立 Step1:基金公司產品開發小組根據市場狀況與當時投資人接受度可能較高的方向,設計基金的類型、名稱與募集規模,並決定基金經理人。 Step2:向證期會申請發起基金募集。 Step3:證期會審核基金公司的資格及募集基金的條件。投資人投資經證期會核准的基金,權益才能受到法律保障。 Step4:送件後一個月若證期會沒有疑義,便發函核准募集基金。 Step5:基金公司收到核准函後,展開募集。 階段二:基金的募集與成立 Step1:基金募集階段,研究部提供市場研究報告給負責銷售通路(銀行、券商)及業務人員。行銷部提供投資諮詢、宣傳與教育。 Step2:基金公司旗下通路(銀行、券商、自家網站),開始銷售基金。 Step3:資金陸續到位,達到預定規模目標。 Step4:送證期會申請成立。 Step5:證期會核准成立。 階段三:基金的申購與費用 Step1:投資人準備身分證、印章到代銷機構開設帳戶。 Step2:決定申購方式與金額(定時定額或單筆投資)。 Step3:取得受益憑證。 Step4:了解各項費用(基金手續費、經理費、保管費)。 階段四:基金的進場操作 Step1:基金經理人與研究團隊討論決定投資標的與進場時間。 Step2:開始進場投資。 Step3:投資成功(投資的股票或是標的上漲),基金的淨值也跟著上漲;反之則下跌。 階段五:基金的清算 Step1:基金如果績效一直不理想,投資人就會選擇贖回,基金規模不斷縮水,當近30個營業日基金規模低於新台幣2億元時,就面臨被清算結束的命運。 Step2:召開基金受益人大會。 Step3:以電話或信函方式告知受益人,並協助投資人進行基金轉換或取回清算後金額。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