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17年06月23日
國際產經評論:耐吉股價在道瓊指數成分股中敬陪末座


【財訊快報/蘇彬貴】現在似乎已經沒有任何事情,足以讓美股愁眉苦臉。儘管川普(Donald Trump)總統的「通俄門」案,使其民意的支持率頻創新低,這對於川普政府的施政(減稅措施等),勢必產生負面的影響;而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繼今年6月14日再如預期般地升息1碼之後,今年內還可能進一步地祭出升息;此外縮減資產負債表,未來也是勢在必行,但美股還是照創新天高無誤。訂單開始衰退以道瓊工業平均指數(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為例,今年6月20日的盤中,該指數是以21535.03點,再刷新其歷史性的天高紀錄。繼去年13.42%的上漲幅度之後,今年以來,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又進一步上揚了8%以上。而美股的頻創新天高,也帶動了全球股市的大多頭行情。然而,身為道瓊工業平均指數30檔成分股之一的耐吉公司(Nike Inc.;股票代號:NKE US Equity),近年來的股價表現,卻一直是吊車尾。去年該公司股價是下挫了達19%,並成為了該30檔成分公司當中,表現最差的一檔股票;今年以來非然出現反彈,但漲幅卻僅約3%的水準而已。耐吉公司股價的歷史性最高紀錄,乃於2015年12月23日盤中所創下的68.195美元。之後出現反轉回檔,最深則一度跌到了去年12月2日的49.01美元的最深谷底─此時,自其歷史性天高以來,耐吉最深是下挫了達28%以上的幅度。而目前其股價,是處在52美元附近的價位;未來50美元的關卡,將會是多、空重要的一個決戰點。而營運走入了強弩之末,正是投資人對該公司的股價喪失信心的主因:在2014年之前,耐吉公司營業收入的季成長率(與前一年的同期比),輕易都會有10%以上的幅度;然而,進入了2015年之後,要再出現10%以上的成長幅度,就顯得很困難了。尤有甚者,最近一季該公司的營運表現,更是令投資人失望;此外,其訂單也開始出現衰退的現象。祭出重整計劃為了挽回頹勢,耐吉公司不得不祭出企業重整的計劃與策略─稱之為:「直闖消費者」(“Consumer Direct Offense”;亦即,對消費者的服務要更為迅速而直接),並擬裁撤全球1400名左右的員工人數,以提升競爭力。籃球皇帝喬丹(Michael Jordan)代言Nike籃球鞋的時候,曾將該公司的營運推上最高峰。喬丹過去在美國職業籃球NBA(National Basketball Assn.)中出神入化、叱吒風雲的演出,及其無人可取代的超人氣,正是讓耐吉自從1980年代以來,獨霸全球籃球運動鞋的主因;不過,自從喬丹退出籃壇後,耐吉以喬丹為名的系列籃球運動鞋,也逐漸地消了氣兒。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