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0年01月17日
法人觀點: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稱,經濟回歸基本面,景氣有撐,Q1展望淡季不淡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美中貿易戰順利簽署第一階段合約,美股驚驚漲,台股今(17)日收盤漲23.36點,指數收12,090.29點,成交量1312.66億。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選後台股回歸基本面表現,加上農曆春節長假將至,大盤呈狹幅整理格局,過年期間除可留意美國財報公布外,也可以進一步觀察國際消息面影響。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總統大選後,台灣股市將回歸基本面行情,選前不確定因素消除,另外美中貿易談判第一階段也順利簽約,雙方認為第二階段將延後半年展開,這也給國際股市與台股喘息與表現空間,龍頭權值股的財報表現不錯,較預估數字更優於預期,也對台股後市展望注入強心針,故對第一季台股持續向上整理,維持中性樂觀看法。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選舉與美中貿易談判第一階段告段落,個股回歸基本面表現,年節將至,市場變化不大,可以留意美國即將來臨的財報公布、限縮美國企業供應晶片或關鍵零組件給華為的管制比例,境外製造的「微量原則」門檻將從75%擴大至90%,此限制被外界認為恐波及台灣晶圓製造商之供貨。但後續可觀察,是否如預期嚴格執行,才可能影響後續的相關出貨變化。郭修伸認為,目前就技術線型而言,月線越墊越高,季線上有撐,台股大盤仍偏中性樂觀,短線基本面在權值股發布營收優於預期後,後市展望堪稱良好,指數可維持先前狹幅向上整理,也建議多加留意部分權值股或科技股已漲多,端看傳產股與中小型股是否持續接棒輪動。展望第一季,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在不確定性因素消除後,股價將回歸財報基本面表現,今年科技股仍為主流,包括5G商轉、半導體、IC設計/封測、網路通訊、醫療及金融資產類股,皆有表現空間,建議投資人觀察財報消息面公布,逢低布局強勢類股,或以定期定額投資方式長期布局台股基金。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