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0年02月14日
國際產經:中國Q1手機銷量料大跌,華為受衝擊嚴重,iPhone銷量亦估減百萬支


【財訊快報/陳孟朔】外電引述專業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公布最新調查報告顯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中國第一季智慧型手機銷量大減,華為將是受衝擊最嚴重的公司之一,蘋果iPhone銷量或減少100萬支。報告指出,已將疫情期間中國線下智慧型手機銷量估值砍半,將第一季整體銷量預期下調兩成。這意味目前來看,今年全球銷量將與上年持平,先前估還有增長。研究總監Tom Kang表示,整體而言,目前預估這波疫情將在3月得到控制,但中國的商業活動完全恢復正常可能還需要兩個月時間,預計今年前兩季中國和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將出現負增長。「部份中國原廠委託代工(OEM)已經在某些零件上出現短缺,因此全球銷量可能會出現5%至6%的負增長,部分銷售或轉移到今年第三季,但由於新舊設備之間的不同情況,並非所有需求都將轉移。」分析師Flora Tang則提到,中國本土手機品牌OPPO和Vivo也將受到影響,因為兩家公司均高度依賴線下銷售管道,但小米、一加和Realme的銷售所受影響可能沒那麼嚴重,因為這幾家更為聚焦網售及海外市場。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