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4日
法人觀點:頂尖經濟預測專家估中國Q3 GDP季增0.3%,全年降至8%以下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頂尖預測專家表示,中國嚴格的防疫措施意味著第三季的經濟活動可能與前三個月近乎持平,全年增長率可能會降至8%以下。頂尖中國經濟預測專家Market Securities LLP的首席經濟學家Christophe Barraud表示,中國經濟在第三季應該會大幅放緩,主要是由於疫情,還有對房地產的控制。Barraud預測,7-9月期間的第三季經濟比第二季增長0.3%。一項對經濟專家的調查顯示,預估中值為季增1.1%。市場對中國2021年全年度的經濟增長的預估中值為8.4%,但是Barraud沒有那麼看好。Barraud表示,全年經濟應該是接近8%,但風險偏向下滑。如果第四季再有疫情爆發,預測值應該調到8%以下。相較之下,中國政府制定了今年6%以上的增長目標。Barraud是在月度數據顯示中國經濟8月急劇放緩之後做出上述預測,中國的零售銷售和房地產營建均下滑。從7月下旬起,中國針對旅行採取了新的更嚴厲限制措施,以遏制Delta變種病毒。Barraud表示,風險偏向下行,因為中國將繼續對疫情實施零容忍政策,尤其是在2月的冬季奧運會之前。Barraud表示,他目前最偏好的中國經濟指標之一是每日國內航班數量。因為這是了解防疫限制措施影響的最可靠數據。中國方面計劃10月18日發布第三季GDP數據。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