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0日
國際要聞:挪威驚傳多人死於輝瑞疫苗副作用,醫藥局建議修改接種計畫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輝瑞(PFE US)和BioNTech(BNTX US)共同開發的新冠疫苗,在挪威驚傳造成因其副作用造成多人死亡,當地管理單位建議修改接種計畫。挪威醫藥局(Norwegian Medicines Agency)表示,相關死者都是年老、本身健康已有問題的人士,因此建議應重新思考是否給身體極為孱弱的人接種,但同時也強調疫苗帶來的「安全風險極低」。去年12月28日,挪威展開了民眾接種輝瑞-BioNTech疫苗的計畫,截至目前,該國超過33,000名人民已接種了疫苗。在接種展開以前,輝瑞疫苗就已先被標註恐造成程度不一的副作用,如今醫藥局正在調查哪些疑似副作用事件真與疫苗相關。當局共接獲了29起副作用通報,但當中有很大比重是死亡事件。醫藥局接獲了23起懷疑與疫苗相關的死亡事件。但目前只調查並證實了當中的13起。所有通報的死亡個案都是安養院中年長、本身有健康問題之住民,所有死者年紀都超過80歲,部分人士甚至年過90。醫藥局的醫療主管Steinar Madsen接受挪威廣播公司訪談,他說道:「通報案件中,部分個案回報有發燒、不適等嚴重副作用,並因此發展成嚴重症狀,在更嚴重個案中,甚至造成患者死亡。」不過,Madsen也指出,這些個案都非常罕見,其他上千名身體孱弱的人施打後,並無出現致命的副作用狀況。Madsen稱,醫藥局目前尚不擔憂疫苗的副作用。他說道:「我們並未因此感到緊張。很顯然這疫苗的安全風險極低,只有身體狀況極糟的人才會出現例外。」話雖如此,醫藥局呼籲政府考慮改變接種次序。Madsen表示:「醫生們應謹慎考慮誰該接種。對於那些身體狀況極差,且已瀕臨生命尾聲的人,應先做完個人評估後,再行決定是否予以施打。」Madesn的說法,和本週早前挪威公共衛生研究所(Norwegian Institute of Public Health)的建議相符。挪威共累計有超過57,000起確診病例和逾500起死亡病例。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