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19日
大陸產經:中國官方與汽車製造商就延長電動車補貼進行談判


【財訊快報/陳孟朔】三名消息人士向路透透露,中國政府正與汽車廠商討論今年新能源汽車補貼到期後延期的問題,希望在整體經濟放緩的時候協助汽車市場維持成長的動能。中國經濟增長正明顯減速,並拖累汽車銷量下滑,因上海等城市的新冠防疫封控措施,導致店鋪停業、供應鏈受干擾和消費支出大幅下滑。消息人士提到,包括工業和信息化部在內的多個政府部門正考慮在2023年繼續實施新能源汽車補貼政策。中國的激勵計劃幫助創造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根據招銀國際汽車分析師Shi Ji的估計,自2009年開始補貼以來,截至2021年底,已經向包括商業車隊運營商在內的買家發放約人民幣1,000億元(約148.1億美元)。消息人士提到,2023年繼續實施該政策的各項細則尚未敲定,包括補貼金額和適用車型等。所有汽車製造商生產的汽車都可以獲得補貼,包括電動車巨頭特斯拉等非中國企業。特斯拉在上海設有工廠,是唯一一家擁有最暢銷電動車的外國汽車製造商。電動車補貼計劃原定於2020年底前逐步取消,但中國政府將其延長兩年,以刺激疫情後的需求。隨著需求激增和製造成本下降,中國政府還削減每輛車的補貼金額。例如,續航里程超過300公里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補貼被削減約20%,至大約1,900美元。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