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6日
原物料:中國經濟放緩陰影籠罩,新加坡鐵礦石期貨盤中續跌1.4%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隨著投資人評估中國經濟放緩與支持措施可能,鋼鐵需求前景不明,鐵礦石期貨由此下跌。由於中國的防疫限制造成製造業、營建業支出與活動都減少,作為煉鋼材料的鐵礦石近期幾週承受下行壓力。儘管中國誓言支持與刺激經濟,防疫封控措施和房市下挫則增添不確定性。自從3月觸及七個月高點,新加坡的鐵礦石期貨價值已蒸發約四分之一。中國鐵路物資集團公司(CRMIGC)的國際市場部門資深經理Amdy Wang表示,基於數據,比如近期的新屋興建下滑,鋼鐵需求短期低迷。他說因中國仍出現新病例,不清楚需求能否恢復、運輸瓶頸能否解決。中國房價於4月創下連續第八個月走跌,凸顯了房地產業所承受的壓力。在清零政策下,工業和消費產業來到2020年初以來最疲弱位置,使得中國經濟於上月大幅萎縮。北京的新增病例數於週二上升,首都持續收緊限制以控制病毒傳播,同時第一大城上海則緩慢脫離長達六週的封控。在中國的港口,鐵礦石的庫存量連續第二週下降。據研究機構Mysteel的分析師Xu Xiangchun表示,因穩增長政策的加速,相比於上半年,中國的鋼鐵需求預料下半年增長10%。中國4月的粗鋼產量年減5.2%,降至9,278萬噸。Astris Advisory Japan的大宗商品策略師Ian Roger稱,因為封控造成的中斷,以及中國房市的衰退,鐵礦石可能面臨下跌至每噸100美元,甚或更低價位的前景。週三截至當地時間13:55,新加坡鐵礦石期貨下跌1.4%,報每噸126.3美元,其週一同樣跌1.4%。大連鐵礦石期貨跌1.8%,上海螺紋鋼和熱軋鋼期貨也跌逾1%。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