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3日
日股:貿易戰憂心持續縈繞,日經指數收跌0.62%,電子與電信類股為空頭指標


【財訊快報/劉敏夫】日本股市週四走跌,東證指數連續第三天收低,因為目前仍未有任何跡象顯示美中貿易戰有可能結束,令美中貿易摩擦憂心持續縈繞。收盤時,東證第一部指數下跌5.63點或0.36%,報1,540.58點;日經225指數則是下滑132.23點或0.62%,報21,151.14點。日本電子與電信類股週四連袂走跌,成了大盤主要空頭指標,隨美國Nasdaq與費城半導體指數週三下滑跌勢起舞,因美國考慮切斷對中國五家企業的技術供應。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川普政府考慮對五家中國公司切斷美國技術供應,其中包括曠視科技、海康威視、大華股份、美亞柏科和科大訊飛,且日後還可能擴大到更多中國公司。此舉將加劇與中國的緊張關係,並令人懷疑美國是否還在針對更多的中國龍頭企業。上週川普政府禁止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使用美國技術,打擊了從高通到英特爾在內的美國晶片製造商股票,且有可能拖累全球經濟成長並阻礙下一代無線網路的推出。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表示,美國在沒有任何事實依據情況下,以莫須有的罪名,動用國家力量無端打壓華為這樣一家中國民營企業,是典型的經濟霸凌行為。而且中國不會接受在不公平的基礎上,與美國展開經濟與貿易協商。瑞穗證券駐東京投資資訊部門主管Nobuhiko Kuramochi表示,隨著Nasdaq與費城半導體指數表現疲軟,日本股市也可能會受到美中貿易摩擦憂心的影響。一旦問題懸而未決,全球商業信心可能會進一步惡化。在個股表現方面,消費性電子生產大廠索尼股價下跌3.73%,報5,366日圓;半導體製程設備生產商東京威力科創股價滑落2.45%,報14,910日圓;電信商KDDI股價下滑0.26%,報2,734.5日圓。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