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5日
法人觀點:瑞銀稱中國央行將容許人民幣進一步升值,年底兌美元上看6.5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瑞銀證券方面認為,中國央行估計將容許人民幣進一步升值,年底時人民幣兌換美元匯價估計將升至6.5元人民幣。瑞銀證券首席中國經濟學家汪濤在標註日期為10月22日的報告中指出,人民幣匯率在基本面支撐之下近期大幅上漲,中國央行對待匯率升值的態度似乎發生轉變,預計後期央行還將容許更多升幅,這與其增強匯率彈性的目標相符。報告指出,綜合近期包括行長易綱在內的中國央行官員講話,央行似乎樂於保持境內較境外更高的市場利率、並由此吸引更多資金流入,此外央行也在推動人民幣國際化。瑞銀證券調升今年底和明年底時的人民幣匯率預測至6.5元人民幣。除了上述支撐因素,中美緊張關係近期不再繼續升級,也將協助人民幣在今年年底前保持強勁。估計中國央行可能會透過放鬆資本外流管理來為升值動能降溫,並有可能在需要時調整每日中間價。瑞銀證券方面還預計2021年時美元有可能兌換主要貨幣出現貶值,且中國有機會迎來更多資金流入。不過,人民幣兌換美元匯率可能保持波動,難以進一步走升。這主要與中美關係不確定性,中國經常項目順差預計出現惡化,美國經濟復甦後中美利差縮小,以及因中國家庭資產配置多樣化產生持續資金外流等因素有關。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