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5日
法人觀點:保德信投信稱內需增溫,中小型股先蹲後跳,年度漲勢有望跑贏大型股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近期全球股市受到聯準會加速縮表與升息影響,加上烏俄地緣政治風險攪局,2022年以來出現明顯拉回,中小型股的回檔幅度更是超越權值股,保德信投信指出,根據統計,美股S&P500今年來下跌-7.47%,羅素2000的拉回幅度更達-9.43%,但根據歷史統計,中小型股在彈升趨勢下往往跑贏大型股,而去年中小型股漲勢意外落後大型股,且隨著這波修正後,中小型股的投資價值浮現,預期未來指數重返漲升軌道時,中小型股有望展現更高的成長力道。PGIM保德信全球中小基金經理人江宜虔表示,統計自2001年以來,過去20年全球小型股成長動能強,累積表現明顯勝出大型股,全球小型指數強彈594.85%,同期間全球指數上漲419%,然而近五年全球股市資金多聚焦在大型類股,2016年至2021年全球小型指數僅上漲81.9%,落後全球指數的101.5%,也是近20年來唯一中小型股落後大型股的時期,因此,此時布局中小型股不僅基期較低,更具有補漲潛力,且在全球經濟成長、內需火熱的基調持續下,更利於中小型股表現。江宜虔說明,以美國與羅素2000為例,美國經濟中有將近七成來自於服務業的貢獻,羅素2000指數獲利比重更有高達86%來自服務相關產業,由於中小企業多以內需的服務業為主,若美國經濟景氣持續復甦,包括PMI維持強勁等,中小型股將能率先受惠。再者,今年的通膨環境也有望推動中小型股超車大型股,江宜虔指出,今年的總經關鍵詞是「通膨」,從過去歷史環境來看,通膨預期增加有利小型股表現,回顧2010年至今,一旦通膨預期、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以羅素2000代表的小型股指數,通常相對於S&P500指數的表現更佳,也顯示小型股是具有抗通膨特性的資產標的。江宜虔認為,有別於大型股及單一產業類股,中小型股被投資的研究資源較少,因此也更容易從中獲取超額報酬,但由於中小型股的股性較大型股活潑,布局中小型股宜擴大投資視野,不重押單一持股,透過多面向分析、擴大持股等方式,逢低分批布局,在降低整體投組的波動下,追求全面掌握全球中小型企業的獲利成長契機。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