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0日
國內金融:「盤中零股制度」10月26日上路,富邦證教戰下單僅限ROD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今年的台股市場有兩大交易制度的調整,逐筆交易新制已於3月份上路,而10月26日即將實施「盤中零股制度」第一階段,富邦金(2881)旗下富邦證表示,盤中零股交易時間是與台股大盤時間相同,從9點10分起開始第一次撮合,接下來以集合競價方式每3分鐘撮合一次,依照價格優先、時間優先的原則成交,撮合後會對外揭示成交的價格以及數量,並揭露未成交最佳5檔申報的買賣價量資訊,惟盤中零股交易僅限下ROD(指定價格的限價委託單),限當日有效,未成交的委託不會保留到盤後零股交易。證交所推出的盤中零股交易新制採分階段實施,第一階段盤中零股交易可便利小資族進行小額投資,第二階段將開放「先買後賣」當沖,充分滿足小資族投資人的交易需求,證交所調查發現,台股總開戶人數中,30歲以下的投資人占比不到一成,以富邦證為例,過去一年,30歲以下有零股交易的客戶占比為一成多,而投資定期定額ETF來看,30歲以下的客戶占比則高出一倍以上,顯示出因為進入門檻低,年輕的股民對於定期定額的接受度較高,盤中零股交易有利小資族群進行小額投資,亦能吸引學生及社會新鮮人等年輕人參與股市,促使台股投資者年輕化。富邦證提醒投資人,除專業機構投資人外,交易盤中零股限以電子交易辦理,投資人需先開立電子帳戶,尚未開好電子帳戶的投資人,在新制實施前先使用券商線上開戶將電子戶開立完成;若是沒有證券帳戶者,也可以直接透過線上開戶。富邦證表示,盤中零股交易時間是與台股大盤時間相同,從9點10分起開始第一次撮合,接下來以集合競價方式每三分鐘撮合一次,依照價格優先、時間優先的原則成交,撮合後會對外揭示成交的價格以及數量,並揭露未成交最佳5檔申報的買賣價量資訊。盤中零股交易僅限下ROD(指定價格的限價委託單),限當日有效,未成交的委託不會保留到盤後零股交易,為避免價格波動劇烈,盤中零股也有瞬間價格穩定措施,至於盤中交易零股的手續費計算方式亦與大盤相同。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