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0日
△產業:郭明錤估Macbook今年出貨大增3成,新機擴大熱管採用,雙鴻/奇鋐受惠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蘋果(Apple)推出自有M1晶片筆電,引爆Macbook需求,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評估,今年Macbook出貨量可望大幅成長25-30%至2千萬台,供應鏈受惠,且第三季將推兩款全新設計的Macbook Pro,熱管需求將大增60-80%,加上iPhone有望採用VC熱板,看好散熱模組大廠雙鴻(3324)與奇鋐(3017)成大贏家。雙鴻與奇鋐本週股價大漲,直到週五(15日)才因大盤劇震而見回檔,短線漲幅最高均逾16%。郭明錤週五則出具報告指出,因蘋果第三季將推兩款全新外觀設計的Macbook Pro,熱管的採用受惠Macbook出貨總量的成長以及新機種散熱規格高於既有13吋Macbook Pro與Macbook Air,因此預估今年熱管的需求將大幅成長60-80%,雙鴻與奇鋐分別是Macbook熱管第一與第二大供應商,受惠最大。此外,蘋果至今仍積極測試iPhone用VC散熱系統,預估不久的未來,至少高階iPhone有望採用VC解決方案,兩大廠亦是贏家。他表示,既有的MacBook Air以及13、16吋MacBook Pro,熱管數各為0、1與2條,今年將推的兩款Pro新機為提供更佳運算能力,將採類似16吋MacBook Pro的散熱設計。郭明錤預估,Macbook總出貨量在今年將顯著成長25-30%,從去年的1600萬台上升至2千萬台,而全新設計的Macbook Pro將占今年Macbook總出貨量的60-70%,在總體Macbook出貨量的成長以及規格升級兩大因素驅動,雙鴻與奇鋐營運可望顯著加溫。他指出,MacBook Pro已有5年未改外觀,評估第三季推出的兩款Pro新機將有全新外觀設計,分別為14與16吋、機殼的設計在頂蓋與底座將取消既有的弧形設計,改採類似iPhone 12的平面直角設計,同時將移除OLED觸控條,恢復實體功能按鍵,且新機種將沒有Intel CPU的選項,並配備更多種類的I/O,使大多數使用者無需再額外採購轉接器。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