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6日
日股:美中緊張疑慮升溫,日經指數週五震盪走低,終場收跌0.39%,電子股疲弱


【財訊快報/劉敏夫】日本股市週五震盪走跌,因在美國企業財報業績持續強勁的背景下,日本企業業績表現好壞參雜,且美國禁止一切與抖音、微信有關的交易,引發美中關係緊張情勢升高的疑慮,也助長大盤空頭氣焰。收盤時,東證第一部指數下跌3.14點或0.20%,報1,546.74點;日經225指數下滑88.21點或0.39%,報22,329.94點。累計本週東證指數上揚了3.39%;日經指數週線則是上漲2.86%。日本電子股週五表現欠佳,成了大盤主要空頭指標。同時,個人化工用品生產商資生堂股價下跌,因該公司上一季出現虧損,且財測令人失望。反觀,電玩主機生產商任天堂股價上揚,因該公司上一季獲利表現超越預期。週四美國股市上漲,S&P 500指數收漲0.64%,因在談判人士計畫進行另一輪有關抗疫刺激措施協商之際,美國總統川普稱他預期將會簽署經濟援助法案。同時,新出爐的美國最新一週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下滑至今年3月以來的低點。瑞穗證券市場策略分析師Nobuhiko Kuramochi表示,在美國股市表現依舊強勁下,日本內需與出口業者仍面臨業績表現欠佳的困境,這導致美國與日本股市行情出現差距。此外,川普簽署行政令,禁止美國居民在行政令簽署後45天起與抖音(TikTok)、微信或這些應用程序的中國所有者開展業務。白宮方面表示,美國必須積極採取行動,以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同時,日本即將進入三天的長週末假期,並標誌盂蘭盆節夏日假期序幕的開啟。然而,日本中央與地方政府在疫情持續下民眾是否可以外出旅遊分持不同的看法。東海東京研究中心市場策略分析師Makoto Sengoku表示,在夏日假期期間市場交投將會相當清淡,且投資人可能會在假期前夕關閉頭寸。不過,部分政府官員要求民眾不要出遊,這有可能會讓一些散戶投資人在股價一旦來到具有吸引力水準時進場,從而支撐股市行情。在個股表現方面,半導體製程設備生產商東京威力科創股價下跌2.19%,報27,940日圓;個人化工用品生產商資生堂股價下跌8.64%,報5,540日圓;電玩主機生產商任天堂股價上揚2.58%,報50,460日圓。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