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18日
國際產經:樂金化學預估今年電池銷量將創歷史新高,2025年營收成長兩倍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即便新冠疫情重擊今年的電動車需求,作為電動車電池的供應商,樂金化學(韓股代碼051910)卻因為歐洲市場的強勁需求,以及同特斯拉(美股代碼TSLA)的中國廠房簽約,而預期電池銷售量會來到歷史新高。樂金化學執行長申學哲指出,公司預計今年營收會衝到大約13兆韓元(11億美元),到了2025年則會增至30兆韓元。雖然今年第一季對於可充式電池的需求出現有史以來最大衰退,樂金化學依然在同期銷售有所成長。根據SNE Research的報告,歐洲各政府動用振興基金,協助提振電動車的銷售,再加上福斯汽車(德股代碼VOW3)等品牌推出新款電動車,都讓樂金化學大大受惠。中國對特斯拉Model 3及雷諾(法股代碼RNO)Zoe車款的需求增長,也帶動樂金化學銷售躍升85%至10.5京瓦小時。受到如此出色財報成績提振,樂金化學年初至今股價攀升了兩倍以上,公司市值也增至新高400億美元,遠超過中國對手新能源科技(陸股代碼300750)。樂金化學週五早盤股價更是大漲5.4%。元大證券韓國子公司的分析師Hwang Kyu-Won表示:「重點是,樂金如何從特斯拉那?取得訂單,因為大家都同意特斯拉會是電動車市場的領頭羊。」他進一步分析:「然而,若其他汽車製造商追上了特斯拉,這對樂金化學也是正面消息,因為它的客戶很多樣。」樂金化學的鎳鈷錳(NMC)電池,能在小空間中存放更多電力,因此雖然價高,但能持續更久。反之,對手新能源使用磷酸鐵鋰(LEP)電池,價格較低廉,但能提供的電力較少。盛博香港的高級分析師Mark Newman認為,雖然300公里以內的行駛距離LEP就夠好用,但NMC因為其低耗能、更快供電的特性,能在更長的距離勝出。不過,不論哪個技術較佳,低價依然是獲得更多客戶的關鍵。電池在電動車製造上,占了25-40%的成本比重,而隨著未來幾年價格下降的壓力出現,預計比重會降至20%或以下。樂金化學正努力與通用(美股代碼GM)、吉利(港股代碼0175)等汽車製造商合作建造電動車電池廠,以改善過熱問題,預計會花費超過20億美元。這些合作關係使得樂金化學在最後一輪汽車需求與電動車採用上,佔有優勢位置。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