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5日
財訊快報:震撼彈!林文淵宣布卸任大同董事長,總經理、財務長同進退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震撼彈!甫上任大同(2371)董事長的林文淵週二(22日)宣布,由於法人代表更換,他將卸任大同董事長一職,同時總經理、財務長也一併請辭。林文淵表示,大同週三(23日)將召開董事會決定新任董事長人選,目前他也不知道接任者是誰。他透露,因大股東王光祥通知撤換法人代表,因此將不再擔任大同董事長,但他至今想不通為何遭撤換,他強調,他並未與王光祥不愉快,未來也不會有任何官司問題。林文淵週二在大同總部召開記者會,由於記者會通知是以說明林文淵上任迄今營運狀況為題,未料卻拋出此一震撼彈,震驚全場。他一開場即表示,昨天是他在大同的最後一天,他不諱言,他是被大股東撤換法人代表,無法繼續在大同的使命,他深覺遺憾與抱歉。他說,雖然只有短短50天任期,但他這段時間超努力,每天晚上都在想要怎麼做好大同,遭撤換法人代表,他百思不得其解,非常的錯愕。而因為甫上任的總經理湯政仁與財務長陳明男都是他帶進來的,因此這兩位高階主管近日也已經向他請辭同進退,他已批准。林文淵指出,在這50天之中,他發現大同有很多困難的事情還待處理,包括申請破產的華映,至今一年多尚未獲得法院同意,大同每年為看守華映設備,仍需耗資5-6千萬元,持續失血中;綠能雖已破產,但一些海外的合約還是要繼續走;而上週五投保中心來函,要求大同在30天之內對前任董事長林蔚山與林郭文豔提起民事訴訟,否則投保中心將會提告並追究董事會責任,他雖知道要離開,還是交代法務依照投保中心的要求辦理。他公開呼籲,請後續接任的團隊認真審慎處理這些事情,不要造成大同股東的傷害。至於接手的團隊是誰,他坦言他未獲告知,不過,週三即是董事會,法人代表指派通知書已到,週三一切就會揭曉。至於他的離開,是否對股東不公平?他說,這要看進來的團隊是誰?如果是張忠謀、郭台銘,大家一定拍手稱慶,他希望接任的人是很正派很厲害的人。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