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4日
國際財經:印度港口暫停中國進口貨物清關,蘋果、富士康等受牽連


【財訊快報/陳孟朔】兩位消息人士24日向路透透露,蘋果、思科和戴爾等美國企業的產品因印度與中國的邊境緊張局勢受到牽連,印度港口扣留從中國進口的商品。政府和行業消息人士表示,儘管沒有發佈政府通知,但印度主要港口的海關官員已經扣留來自中國的集裝箱,要求提供額外的清關材料。這一舉動正值印度和中國之家的緊張局勢加劇之際,上週的邊境衝突導致至少20名印度士兵死亡。代表美國企業的遊說團體美印戰略夥伴關係論壇(USISPF)在一封日期為6月23日的信中對印度商務部表示,缺乏透明度和拖延可能會擾亂商業和製造業運營。在路透看到的這封信中,USISPF指出,「當局突然暫停大多數主要港口和機場對來自中國(或許還有其他地區)的工業託運貨物的清關。這將向尋求可預測性和透明度的外國投資人發出一個令人擔憂的信號。」兩位業內人士提到,蘋果公司、思科、戴爾和福特汽車的產品也在受到影響的產品之列。第三位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在印度的代工製造商富士康的電子零件也受到牽連。目前還不清楚哪些港口扣留貨物。印度電子和移動通信行業組織ICEA表示,其成員已被告知欽奈、孟買和德里的機場將對所有來自中國的貨物採取新的檢查程序。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