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19日
焦點股:商辦動能爆發,低價宏普(2536)下半年獲利大躍進


【財訊快報/研究員馮欣仁】台商回台設廠、外資來台投資,掀起商辦搶購(租)潮,台北商辦空置率創下30年來新低,讓以商辦為主的營建公司業績明後年持續看好。看好台商回流引爆商辦商機,七大建商積極插旗,推案總金額上看1500億元,市場資金轉進營建、資產,而營建、資產的多頭重心則在商用不動產。目前布局商用不動產的營建股中,又以今年下半年業績成長動能最強且低價低基期,技術面又剛築成大底,目前已完成長多架構的宏普(2536)最值得注意。宏普因為今年住宅新案暫時進入入帳空窗期,業績主要來自新成屋支撐,致使上半年EPS僅約0.26元,未受到市場注意。不過,位於台北士林區的「宏普世貿」,規劃為15層樓的商辦,部分樓層出租、其餘銷售,已於今年上半年完工後目前已出售5層商辦,由於土地取得較早,因此該案毛利率遠優於其他成屋個案,出售部分預計將於今年下半年陸續交屋,而在租金方面,目前已有8層樓已出租,預計每月租金約300?400萬元,未來將穩定貢獻每季約1,000?1,200萬元租金。法人估下半年在高毛利率的商辦案「宏普世貿」陸續交屋及收租之下,業績將期急起直追,下半年獲利可望較上半年大增逾2倍, EPS可望達1.2元,全年淨利更可望優於去年,EPS上看1.4?1.5元,若如此,依照以往配息率推估,明年現金股利將有逾1元水準,目前殖利率高達5%。展望2020年,宏普與日本三井集團台灣三井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宣布,在宏普位於北巿忠孝東路三段的444坪土地上,攜手合作開發「三井花園飯店」大樓。這是近幾年日本三菱集團、三井集團、森集團等A咖陸續「插旗」台灣之後,三井集團在台的第一座飯店開發案。未來出租給日本三井部動產的台北市忠孝東路「三井花園飯店」將於2020年完工開幕,來自商用不動產租金收益可望大幅挹注獲利,業績可望明顯成長。且為加深與三井合作關係,宏普今年4月更與台灣三井不動產簽訂合資協議書,共同投資專案公司從事國內不動產開發事業,約定共同投資專案公司從事中華民國境內不動產開發事業,其中本公司持股51%,台灣三井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9%。宏普每股淨值36.24元,股價淨值比0.6倍,歷年皆維持獲利及配息,現金殖利率超過5%,董監持股33.46%,外資持有19.16%,籌碼相對穩定,目前股價低估,中長期投資價值浮現。股價反應去年到今年上半年業績低潮,在低檔整理長達3年,目前所有均線糾結在20.2?21.2元之間,股價近期突破站穩所有均線之上,日、週、月KD皆呈開口向上,股價剛突破連結22.6元(2019/6/12)、21.5元(2016/9/3)的下降趨勢線反壓,加上均線全數呈現翻揚將形成助漲力道,在商辦題材發酵及新台幣大幅升值的氛圍中,將有利宏普展開大波段行情。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