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19日
國際財經:疫情衝擊,標普下修印度年度GDP預估為萎縮9%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標普全球評比週一表示,這個財政年度(在2021年3月31日結束)印度經濟恐怕會萎縮9%,因為新冠疫情會好長一段時間繼續壓抑私人投資和消費。標普前一次預估印度經濟這個年度會萎縮5%。標普的亞太經濟學家Vishrut Rana說道:「其中一個壓低私人經濟活動的因素,是持續惡化的新冠疫情。」印度3-7月經濟年比衰退23.9%,幅度遠大於預期。疫情本身,再加上防疫封鎖重擊了私人消費,使之萎縮26.7%,固定投資則下滑47.1%。較高福利開支擋住了經濟成長的更為急速下滑。受惠於今年雨季情況良好,農業成為唯一有擴張的產業,並減緩了經濟衝擊。標普指出:「雖然印度6月開始解封,但我們確信疫情會持續壓抑經濟活動。」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印度在9月11日那週平均每日增加將近90,000起病例。這個數字遠高於8月的大約每日70,000起。標普直言:「只要疫情仍未受控,人們將依然不敢出門消費,企業則會承壓。」標普提到,工業的復甦較服務業快。不過,高頻指標依然指出,工業產出仍然較去年同期低,因此6-9月這一季經濟年比會負成長。Rana坦言:「印度的通膨擔憂,恐使得進一步貨幣支持遭到約束。」Rana表示:「消費者的活動在疫情期間遭到限制,但隨著這些活動解禁,我們預期下個財政年度的經濟會正常化,有望達到10%成長幅度。這個大幅反彈,有部分是因為今年度極為低的基期所致。」他表示標普並不認為當局會施加進一步大規模封鎖。下一次對經濟成長的巨大衝擊,會是因為中小企業因店面關閉所致的財務狀況不佳,以及大型企業的資本支出減少,從而限縮它們的成長能力。Rana認為:「我們預期未來三年會有更大的產出永久損失,幅度會是13%。2022財政年度預計會有6%成長,2023年度則會成長6.2%。在疫情之前,我們認為印度今年度經濟會擴張6.5%。」對於成長前景的風險包括經濟中非正式部門的復甦疲軟,以及小型和微型企業的經濟損失加劇。此外,如果債務償還的寬限期過去,而信用狀況惡化,復甦也會趨緩。至於有助於成長的因素,則是新冠疫苗能比預估的2021年中,更早廣為發配。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