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5日
大陸產經:SUV需求驅動,中國9月汽車銷量年增7.4%,連三升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新冠疫情重擊歐美的汽車市場,但中國相關需求依然強勁,成為少有的亮點。中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CPCA)週二發表報告指出,9月轎車、SUV、多功能休旅車,以及多用途汽車的銷量年增7.4%,爬升至194萬輛。這是連續第三個月的銷售增長,背後是受到對SUV需求的驅動。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將在今天稍晚公布更為完整的市場銷售景況。相較於美國和歐洲的汽車銷售依然因新冠疫情受創,中國需求回溫,給了國內外汽車製造商一抹希望。根據研究機構標普全球,中國將是全球首個汽車需求量回到2019年水準的國家,雖然時間會是落在2022年。自2009年以來,中國就是全球最大汽車市場,全球汽車製造商也對中國砸下了數十億美元,但其市占率依然偏低。比起在地對手,日本與德國汽車品牌在應對疫情衝擊上,表現較好。兩國汽車品牌在中國的市占率在2017年高達43.9%,在今年前八個月則下滑至36.2%。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上個月表示,即使汽車市場復甦,仍可能會進入連續第三年的萎縮。這是因為今年初中國疫情高峰期間的大幅衰退所致。CPCA指出,9月新能源車的批發數量來到125,000輛。其中特斯拉(美股代碼TSLA)就賣了11,329輛。上個月特斯拉在新能源車批發銷售中名列第三,僅次於上汽通用五菱(陸股代碼600104)和比亞迪(港股代碼1211)。CPCA稱,隨著新型、更具競爭力的款式引進,加以人民幣強勢會協助降低當地成本,預期第四季新能源會帶動整體汽車銷售。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