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0日
法人觀點:柏瑞投信稱新興市場基本面仍佳,看好今年資金可望逐漸回流債市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新興市場債券2018年處於較艱辛的一年,展望2019年,柏瑞投信表示,經過去年修正,新興市場債市價格早已反應相關雜訊,評價面處於合理水平,看好新興市場基本面仍佳,資金可望逐漸回流新興債市,有利於醞釀出一波向上行情。柏瑞新興市場債券投資海外顧問史帝夫·庫克(Steve Cook)表示,投資者對於新興市場存在不少迷思,包含:外債高、企業體質較差等。實際上,從外部融資需求、經常帳收支、境外直接投資等面向觀察,可發現除了馬來西亞、烏克蘭、土耳其等國之外,主要新興市場,如:中國、巴西、俄羅斯、印度、南韓等外債占主要GDP比例並不如想像高。觀察新興市場企業體質其實也較成熟國家更佳,以違約率來看,從2003年來新興市場高收益債違約率都較低,即便去年新興市場負面新聞不斷,以2018年至10月為例,新興市場高收益債違約率約1.2%,明顯低於已開發國家的2.8%。史帝夫·庫克表示,預估今年國際油價每桶約介於60-65美元,主要是因為供需問題,加上60-65美元是各國家也都還能接受的範圍區間。史帝夫·庫克表示,2018年在減稅政策發酵下美國經濟成長率向上,不過進入2019年,減稅政策效益鈍化,預期美國經濟成長速度將趨緩,看好新興市場經濟成長率在2019年與已開發國家差距拉大,且會持續到2020年。此外,中國經濟仍維持在擴張狀態,不如外界想像悲觀,以2005年與2018年為例,中國2005年GDP年增率雖達9.9%,但GDP增加規模僅9,910億美元;相較之下,中國2018年GDP預估不到7%,GDP增加規模卻已破1兆美元。柏瑞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許家禎指出,美國(Fed)聯準會升息循環將近尾聲、美國成長隱憂,使得美債殖利率近期走低、美元兌新興貨幣呈現貶勢,帶動新興市場出現彈升。許家禎指出,在相同信評等級裡,新興債通常擁有較高的殖利率,可望吸引尋求較高息收的投資人。同樣是高收益債信評,新興市場高收益債殖利率8.093%,高於美高收債的8.08%;投資等級債方面,新興市場企業投資級債殖利率為6.322%,高於美國投資級債的4.287%。在亞洲高收益債市展望方面,柏瑞新興亞太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施宜君指出,亞洲高收益債發債企業體質無虞,從利息保障倍數觀察,中國房地產發債企業的利息保障倍數去年多數穩定,基本面也維持穩定,主要受到市場信心影響,使得亞高收債出現超跌,殖利率突破9%。一般而言,當亞洲高收益債殖利率8%以上時,未來利差收斂機率較大,常是布局良機。柏瑞投信表示,新興市場企業的基本面持續改善,新興市場債券價值為市場所低估,而亞高收債的殖利率具吸引力,皆為中長期布局好時機,不過著眼於2019年市場波動度仍可能相對高,加上中美貿易協商等議題有待觀察,布局前仍須留意新興債和亞高收債市的波動風險。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