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0日
國內財經:集保結算所去年獲利創高,今年IR、退休金自主投資實驗兩大平台上線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集保結算所積極打造數位創新金融環境,多元化業務結構,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指出,證券日均量業務比重由以往5成,降至去年38%,其他業務增長下,全年營收達50億元,獲利亦創下成立近30年以來新高,平台經濟發展主軸下,今年將推出IR(投資人關係)、退休金自主投資實驗兩大平台。集保結算所支持主管機關實踐「公司治理藍圖」,推廣「股東會電子投票」十年有成,全體上市櫃1,700餘家發行公司在去年100%採行電子投票,寫下我國公司治理新頁,打造創新數位金融環境,去年11月推出新版「集保e存摺2.0」APP,迄今成功開通戶數已成長至50萬戶,下個階段目標則是挑戰100萬戶。基金業務方面,去年境內外基金資訊整合成統一的入口「基金資訊觀測站」,投資人透過集保結算所的網站即可查詢市場上所有境內外基金完整資訊,自推出以來每月有近4萬人次的點閱,今年初即針對「基金資訊觀測站」的呈現再推出精進版,以既有資料為基礎,應用金融科技與智能軟體工具,以視覺化圖形或多樣趨勢線的方式呈現市場統計訊息,幫助投資人即時掌握基金市場動態。協助政府監理、健全市場方面,林修銘說,2016年配合法務部建置「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查詢系統」名單資料庫;接著,去年協助經濟部建置「公司負責人及主要股東資訊申報平台」,目前已完成31萬家公司資料庫建置,上述的業務有效地提高我國防制洗錢,打擊資恐之國際義務。此外,集保結算所肩負主管機關期許,持續協助子公司基富通籌劃「退休金自主投資實驗平台」,林修銘強調,老年化、少子化的趨勢下,民眾及早進行退休規劃迫切性愈顯重要,也期盼「退休金自主投資實驗平台」能夠在半年內上線。國際化方面,集保結算所成功地申設亞太地區集保組織(ACG)「投資人服務」工作小組,並成為當然執行委員,未來將積極發揮國際影響力,辦理會員組織投資人服務業務的交流,提升亞太地區的投資吸引力、經濟競爭力及台灣的能見度。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