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16日
個股:東和鋼鐵(2006)第三季營運度小月,第四季業績可望回升


【財訊快報/記者張家瑋報導】受越南疫情嚴峻影響,鋼筋暨H型鋼廠東和鋼鐵(2006)第三季營運度小月,出貨量將小幅下滑,不過,隨著第四季旺季到來,法人預期鋼價回升、需求重啟,第四季營運回升,2021全年營收仍上看三成年增。法人指出,東鋼第三季受季節因素影響及越南疫情嚴峻,預估第三季營收將較上季呈個位數季減,毛利率也將小幅下滑,另外,國際廢鋼價格目前每噸約490美元,仍處在近5年的相對高檔位置,廢鋼價格維持高檔雖然可令東鋼維持較高的產品報價,但隨著成本逐漸墊高,預期利差也會逐漸縮小,獲利將慢慢回到正常水準。而第四季隨著小鋼胚進口量仍有機會下滑,可望降低下游單軋廠軋延鋼筋,減少鋼筋供給,加上越南第四季有望逐漸開放施工,有利於發貨量增加,預估第四季營收將有顯著回升,2021年營收仍可上看三成年增。外界關注東鋼越南廠損平點,目前該廠設有年產100萬噸的煉鋼產能,並有60萬噸的軋鋼產能,生產鋼筋、線材及型鋼產品,小鋼胚約40萬噸產能。法人表示,該廠受惠於越南經濟及製造業成長而上升,從2014年的489萬噸成長至2020年已有900萬噸的需求量,今年因新冠疫情攪局,下半年仍有變數,預期2022年可望確切達到損益兩平。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