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17日
▲個股:UA、愛迪達釋單+貿易戰轉單+越南廠量產,得力接單爆滿,營運起飛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得力(1464)因UA、愛迪達(Adidas)等主力客戶訂單大幅成長,配合越南廠產能開出,營運強勁成長,加上美中貿易戰轉單效應,下半年接單爆滿,產能不敷需求,越南廠二期下半年滿載後,三期加入量產,9月就可達七至八成滿。在毛利率表現方面,由於越南廠今年元月就已經轉盈,加上新台幣貶值助陣,有利於毛利率回升,得力預估下半年毛利率將回升到過去18-20%的水準,帶動本業獲利進一步攀升。得力週四(23日)召開法說會,因美中貿易戰擴大,會中法人關切貿易戰影響。總經理郭俊雄指出,下半年接單有點過分滿載,的確跟美中貿易戰有關,轉單效應出現,因此得力目前也面臨生產壓力。而中國廠區有70%是內銷,僅30%外銷歐美全球市場,影響較小。他表示,得力的越南廠在去年第三季開始投產,到首季包括一、二期產能都就定位,越南廠也從去年虧1.5億元台幣,到元月就不虧了,成為毛利率提升的關鍵因素。預計越南廠三期到六月份就可就定位,二期下半年開始會滿載,毛利率屆時將恢復18-20%水準。他指出,越南廠區目前需要克服的是染整,生產都沒有問題,目前染整產能都從台灣派員過去支援調整,9月以後就可佈局完成,「竄起的機會就高了」。此外,在客戶釋單方面,他說,得力相當幸運,儘管主力客戶UA衰退,但UA給得力的訂單不僅沒衰退,還成長20%,而愛迪達也是,本來是衰退的,去年開始大幅成長,成為產能滿載原因之一。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