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4日
個股:皇將(4744)Q4業績拚增5成,打造歐洲成營運第三隻腳、三年占比拚2-3成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製藥包裝設備廠皇將(4744)去年擴大布局的歐洲,經銷商一口氣增加十個,今年業績逆勢成長,明年將在法國或德國設立子公司,打造繼印、美後的營運第三隻腳,三年內營收占比拚2-3成。目前在手訂單光整機就有30-40條,明年的單都已排滿,將加速消化訂單,第四季營收力拼4億元,全年以持平去年為目標,也看好明年後隨著疫情趨緩,接單業績大彈升。皇將今日舉行法說會,公司表示,因應各國製藥產業日趨嚴格的法規與客戶產線升級需求,推出的新品包括溯源追蹤及監管系統、自動光學影像藥錠檢測系統、追隨式液體充填機/複合機型(追隨式液充+迴轉式旋蓋)以及生產線搭配AR應用。而無人工廠、智慧工廠將是未來產業發展重要趨勢,本次疫情加速「零接觸」的防疫觀念,藥品的自動化包裝產線將在不久後全面取代人工作業,新品系統皆符合工業物聯網IoT的大趨勢。依據國際調研報告顯示,全球製藥包裝設備市場以年複合成長率7.4%增長,預計2023年達到89億美元的規模;加上新冠疫情推升了新一波製藥產業的擴產,包括個人防護(PPE)、檢測診斷、治療、疫苗及保健等醫藥防護產品的產線建置商機,製藥包裝設備市場規模將進一步擴大。董事長顏德新表示,除了印度、美國兩大市場,公司在前兩年已經超前部署歐洲,捷克、挪威、法國、英國都有出貨整線,已規劃明年在法國或德過設立子公司,打造繼印度、美國之後的營運第三隻腳,三年內營收占比要拚2-3成。業務副總張凱勛則指出,皇將會在歐洲複製美國的成功經驗,去年皇將在歐洲經銷商一口氣增加十個,也造就今年在疫情下逆勢出現更高成長。美國市場方面,在疫情下單機訂單更大幅成長,月出貨量從十幾台增加到3、40台,營收占比攀至7成,也推波前9月營收逆勢成長3%。印度市場方面,因為疫情較嚴重,前9月業績則出現下滑。整體來看,前三季7.25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8.96%,目前在手訂單光整機就有30-40條,詢問單更近50條,明年的單都已排滿。第四季將邁入製藥業傳統旺季,加上海外客戶現多能接受線上驗收(REMOTE FAT)整線/連線設備機台,驗收出貨環節的困擾解除後,海外客戶的需求將可更落實下單。顏德新表示,將加速消化訂單,全年以持平去年為目標,以此來看,第四季營收將挑戰全年最高峰4億元,季增4-5成。面對疫情影響仍保持樂觀,預期疫苗明年正式上市後,製藥業產能需求大增,將帶來新一波高成長。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