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17日
法人觀點:市場資金充沛,永豐投顧預期6月台股季線支撐強勁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台股經過4月的大幅反彈,5月進入狹幅整理階段,永豐投顧認為,資金充沛,6月台股震盪回檔空間有限,季線10500點左右有支撐,至於選股,市場主流仍在電子股,不過新的華為禁令出現洗牌效應,首先看好中國去美化的替代需求取向,特別疫情重塑世人工作型態,遠距辦公的設備需求方興未艾,IC設計、伺服器相關,以及5G設備前景較無虞。近期台股指數陷入盤整,永豐投顧指出,主要受到美國緊縮華為禁令,舉凡美國技術、設備的廠商都需要獲得核准才能與華為有商業往來,以及中國人大罕見跳過香港立法局,替香港制訂港版國安法兩大因素牽制。不過,處在低通膨環境,貨幣政策有施展的空間,歐美各國積極以量化寬鬆貨幣政策,來彌補封鎖降低的貨幣流速,市場多數看2023年才會升息,資金寬鬆提供市場支撐,惟今年外資已賣超6400億元,後續仍要觀察後續外資的態度。歐美已於5月中陸續解封復工,永豐投顧研判,而非疫情受到壓抑,而是經濟體不能承受長期停工,必須在復工、防疫之間求取平衡,防疫概念股並未失去市場,而是結構性轉換,防疫最基本的需求是口罩、防護衣,主要需求大、產能不足,如今自疫情爆發已有三個月以上,最關鍵的是熔噴布價格,如今熔噴布在產能陸續開出後,價格動搖,口罩等產品生產的廠商可望鎖住產品與原料的價差,預期的成分逐漸消失,本益比將趨於合理,投資熱點轉向更高層次移動。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