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19日
港股:川普恐增加新制裁,恆指開低走低收跌0.74%,連三黑,金融類股疲弱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由於投資人擔憂美方會針對中方週四通過「港版國安法」施以報復,恆生指數週五受挫,雖有買盤支撐,仍進入今年連續第四個月的下跌。恆生指數下滑171.29點或0.74%,來到22,961.47點;恆生中國企業指數上漲9.47點或0.1%,來到9,561.03點。恆生四大類股不是基本持本,就是下挫。公用事業僅小漲0.37%,工商業股完全持平。金融股由於市場擔憂美國的制裁會影響其業務,大跌1.22%,為類股中跌幅最重。成分股方面,有漲有跌。中國生物製藥(1177 HK)逆勢大漲7.39%,為週五股王。吉利汽車(0175 HK)在宣布出售新股的計畫後,成了週五最大受災戶,大跌9.56%,創下近16個月來的新低。Oanda在紐約的分析師Edward Moya指出:「這不僅是美中爭端,全球都對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感到挫折。」他接著說:「川普或很快就使用『核武選項』,也就是完全撤除給予香港的特別經濟與法律地位。」川普已告訴記者,他會在週五針對中國議題召開記者會,但沒給予進一步細節。前一天,川普政府官員稱,香港已不是不同於中國的自治體,而這句話或意味香港不再得到美國特殊待遇。不過,在一片利空當中,仍有些許光明。招銀國際證券的策略分析師就建議,比起香港本地企業,投資人應選擇在香港上市的中國企業。他指出:「投資人正採取等與看的態度,因為市場焦點明顯在美中關係上,…整個指數或呈下跌趨勢,所以投資人應選擇特定產業進行投資。」而他認為,中國企業會受到政府扶持,而香港企業將更曝險於出口。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