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19日
產業:新冠疫情延燒,法人力挺雲端伺服器產業,估Q1全球出貨仍維持年增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過,法人對雲端伺服器需求的看法依然維持正向樂觀。台系法人認為,首季雖遭遇新冠肺炎停工衝擊,但因去年首季基期較低,預估全球出貨仍將年增,第二季之後恢復正常出貨,維持全年出貨年增5%的評估。此外,因去年美中貿易戰使製造商將生產線移出中國,評估今年來自非中國地區的出貨達30-50%,供應鏈中斷將由廠商1-2個月的庫存支應,如中國供應鏈3月復甦則影響有限。該法人認為,一線雲服務供應商(CSP)的需求回升,加上疫情導致網路需求成長也對伺服器產業產生助力。因此,一線白牌伺服器製造商廣達(2382)、緯穎(6669)、英業達(2356)將受惠此一趨勢,而神達(3706)、技嘉(2376)、華擎(3515)等,將亦將受惠二線CSP與電信業者需求的上揚而成長,其中,預估技嘉與華擎今年伺服器營收將年增逾20%。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