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5日
國際金融:Fed公布會議紀錄,官員對7月降息看法分歧,對是否再降息也無共識


【財訊快報/陳孟朔】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公佈7月議息會議紀錄,大多數官員認為,這次會議降息0.25個百分點是貨幣政策立場的重新校正(recalibration)或中期調整(mid-cycle adjustment),從風險管理的角度看,也是謹慎的一步。會議紀錄顯示,官員對調整利率看法分歧,有兩名與會者主張降息兩碼(0.5個百分點),因通脹太低,但也有一些與會者認為應該維持利率不變。內容顯示,贊成7月降息的委員們大致上是基於三個原因,包括商界投資減少引發的經濟活動放緩、風險管理,以及通脹溫和。對於應否再降息,決策成員們沒有共識,他們支持依據最新資訊調整貨幣政策,以免令外界以為Fed是跟隨預設過程(preset course)採取行動。與會者普遍認為,貿易不確定性帶來的風險會對經濟前景構成持續不散的逆風。這份會議紀錄內容與Fed主席鮑威爾在上次例會後記會發表的言論大致相同。會中曾辯論更大幅度降息,但委員們一致認為應避免讓外界留下Fed處在進一步降息的印象,支持降息的委員們同意,本次降息並非為未來進一步降息預設路徑,只能被看作是貨幣政策的一次中期調整。會議紀錄提到,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貨物實施的加徵關稅措施,對美國經濟增長將構成持久的逆風。有委員引述其所接觸的商界人士認為,貿易爭拗不可能在短期內結束。委員們普遍判斷貿易不確定性因素以及經濟普遍出現放緩情況,疊加起來可能對美國經濟帶來負面影響,但美國經濟增長仍然有穩固根基,數據普遍仍呈現正面。Fed下一場例會將在9月17至18日舉行,市場對屆時降息的預期不變;最新利率期貨顯示,9月例會降息機率仍達100%,降息0.25個百分點的機率為86.3%,而降息兩碼(半個百分點)的機率則為13.7%。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