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0日
金價:經濟衰退擔憂+Fed將續升息,紐約期金和現貨金週三下跌1.55%、1.47%


【財訊快報/劉敏夫】紐約金價週三下跌,因為在經濟衰退擔憂日益高漲且聯準會繼續升息之際,投資者將美元當成避險資產,推升美元匯價,進而削弱了黃金對於持有非美元貨幣的投資人的吸引力。紐約8月份黃金期貨價格下跌27.04美元或1.55%,報每盎司1,736.50美元;紐約黃金現貨價格則是下滑25.90美元或1.47%,報每盎司1,738.86美元。黃金現貨價格週二下跌2.4%之後,週三價格持續下滑,因紐約匯市週三追蹤美元兌換6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上揚0.53%。在全球央行紛紛收緊貨幣政策以因應通膨之際,投資者擔心經濟低迷即將到來。聯準會升息速度會超過歐洲央行等同行的可能性也進一步提振美元上漲。聯準會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週三公布的會議記錄顯示,聯準會官員在6月政策會議上認為,即使美國經濟放緩,利率仍可能需要在更長一段時間內保持上升以防高通膨率變得根深蒂固。此外,投資者還在等待週五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和失業數據。根據一項最新的預測顯示,接下來一年,美國經濟衰退的可能性目前來到38%。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場策略分析師Phil Streible表示,美元在上漲,鮑威爾將壓低通膨,而這會以犧牲股市、大宗商品等作為代價。如果大幅升息,那麼人們更願意持有有孳息收益的資產,而不是像黃金這樣的無孳息資產。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