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5日
大陸財經:中證監發布重大資產重組管理辦法,新上市公司取消淨利潤指標


【財訊快報/陳孟朔】媒體報導,中國中證監18日發布修訂後的上市公司重大資產重組管理辦法,主要修改內容,包括簡化重組上市認定標準,取消淨利潤指標;允許符合國家戰略的高新技術產業和戰略新興產業相關資產在創業板重組上市等。針對是否進一步取消營業收入指標的問題,中證監上市公司監管部主任蔡建春在例行發布會上提到,如果取消收入指標,一是監管不容易把握,另外市場也缺乏參照。蔡建春表示,創業板運行10年正常退出的公司不多,部分公司經過市場檢驗發展質量不高,存在很嚴重的問題,但市場沒有能力出清。以前退市主要都是強制退市,現在要多元化退出,強制退市未必是最好的退市方式,接下來創業板可能還會有一系列更整體的改革。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