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0日
國際財經:日本9月出口年減5.2%連10降,進口年下滑1.5%,貿易赤字1,230億日圓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日本9月份出口連續第10個月下降,因海外需求疲軟繼續打擊製造商。日本財務省週一發布的報告顯示,9月份出口較去年同期下滑5.2%,延續了2016年以來最長一波萎縮跌勢。經濟專家的平均預期為下降3.7%。當月汽車零組件和半導體製造設備的雙位數下降是造成出口下降的最大因素。這份數據顯示,9月份汽車零組件總出貨量下降14.7%,半導體生產設備出口下降12.9%。同時,9月份日本對中國的出口下降了6.7%,而對美國的出口下降了7.9%。9月份進口則是較去年同期下降1.5%,經濟專家的平均預期為下降2.8%。9月份貿易收支為赤字1,230億日圓(11億美元),而經濟專家估計為盈餘540億日圓。日本央行將在本月稍晚時評估國外經濟疲軟對國內經濟和通膨的影響。一些分析人士認為,此次審查是央行即將採取行動的信號。日本央行的一個關鍵問題是出口疲軟是否會擴散到國內需求並壓低通貨膨脹。對日本經濟而言,任何經濟復甦的延遲,都將成為日本經濟的一個脆弱期。本月實施的銷售稅上調可能會削弱消費者支出並縮減經濟增長。儘管中美貿易戰休戰可以降低全球經濟面臨的風險,但仍待觀察這兩個過程如何演變以及對國內外貿易的影響。出口數據並不令人鼓舞,即使貿易停火給悲觀的出口趨勢帶來了一絲可能改善的希望。Norinchukin研究所首席經濟專家Takeshi Minami表示,由於全球經濟不確定性仍然很高,有可能看到對日本經濟陷入衰退的擔憂加劇。儘管如此,部分經濟專家仍認為全球IT週期可能已經觸底。這可以為日本未來的出口提供動力。有經濟專家認為,展望未來,日圓堅挺和外部需求放緩將繼續對日本的出口造成壓力。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