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0日
法人觀點:法國外貿銀行下調中國今年GDP預測至4.2%,認為新加坡將慘受衝擊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 SA)下調今年中國經濟增長預估,並認為新加坡最易受到影響。法國外貿銀行週三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隨著大規模封控措施導致作為全球第二大進口國的中國生產中斷,消費需求受到影響,新加坡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可能會受到最嚴重的衝擊。但是,印度將受益最大。法國外貿銀行將中國今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增速預估從5.2%,向下調降至4.2%,認為大規模的防疫封控可能會拉低GDP增速1.5個百分點。且一旦中國的封控持續更長時間,對GDP的衝擊會更嚴重。法國外貿銀行的經濟專家Alicia Garcia Herrero和Trinh Nguyen表示,雖然中國對新加坡的直接影響不大,但新加坡是一個貿易中心,特別是亞洲重要的大宗商品樞紐,鑒於中國在大宗商品進口中發揮的作用,新加坡會間接受到中國需求的影響。同時,由於對中國遊客的依賴,泰國經濟也面臨風險。然而另一方面,印度的經濟成長可能受到提振,因為中國需求的突然減弱勢必會打壓全球大宗商品價格並改善印度的貿易條件。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