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18日
港股:地產類股領跌,恆指週四震盪下跌146.47點或0.54%,收26,755.63點


【財訊快報/劉敏夫】香港股市週四震盪下跌,因美國股市週三收漲,以及中國刺激經濟憧憬利多持續發酵,雖有助於提振投資人士氣,但是美中關係仍舊緊張以及英國脫歐前景等不確定性,加上部分個股表現欠佳,仍干擾大盤演出。收盤時,恆生指數下跌146.47點或0.54%,成為26,755.63點;恆生中國企業股指數則是滑落43.37點或0.41%,成為10,512.15點。恆生指數四大類股指數悉數下跌,其中地產類股下滑1.52%,表現最差。其餘類股表現分別為,金融類股下跌0.40%,公共事業類股滑落0.41%,工商業類股下降0.45%。美股週三上揚,三大股指觸及一個月高點,因高盛和美國銀行公佈了強勁的業績。在高盛、摩根大通等已經發佈業績的大型銀行2018年合計利潤超過了1,110億美元,加上將於週四公佈四季度財報的摩根士丹利,這個數字還可能繼續上升。這受益於減稅政策,利率上升,併購交易激增和零售銀行的火熱。此外,在中國發布不盡人意的貿易數據,引發市場對於中國經濟憂心之後,中國高級經濟政策官員承諾,將實施「更大規模」減稅,以幫助支持其正在放緩的經濟。市場分析師表示,1月份風險資產持續強勁,因隨著全球經濟的放緩,對各國推出支持政策的樂觀情緒明顯上揚。不過,中美貿易關係再度出現一些變數,因為美國國務院發布聲明稱,美國國務卿彭佩奧和加拿大外長週二討論了引渡孟晚舟的事宜。還有消息指稱,美國正在調查華為涉嫌竊取T-Mobile US等美國公司商業機密的問題,兩黨議員聯合提出法案尋求禁止向華為和中興通訊出口零組件。同時,美國副總統彭斯也表示,美國已經警告中國,並且美國準備好加徵更多關稅,直到中國進行結構性變革。另一方面,英國脫歐前景仍存在諸多變數,英國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以微弱優勢贏得信任投票,她隨後立即啟動與反對黨的談判,尋求達成妥協方案以促成脫歐協議。根據了解,歐盟要求英國首相梅從根本上重新考慮英國的底線,歐盟願意將脫歐期限延遲到今年下半年。此外,一些在香港上市的股票週四下午突然暴跌,這些股票包括中國房地產開發商佳源國際控股和陽光100中國,其中佳源國際控股收跌80.62%,陽光100中國跌幅也達到64.59%。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