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3日
產業:工具機公會參訪工研院,盼加強技術交流與合作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工具機公會(TMBA)理事長許文憲表示,2020年工具機公會號召成立工具機口罩國家隊,有賴工研院大力促成,協助完成40天92條產線的不可能任務及7天300支防偽滾輪的要命任務,期待未來會員廠商能與量測中心加強技術交流與合作,為台灣培育出屬於工具機暨零組件產業的台積電。2021年工具機公會(TMBA)參訪團的第一站為工研院量測中心,許文憲、名譽理事長嚴瑞雄與超過30家會員廠商踴躍參加,一窺量測中心長期發展的計量技術及國家度量衡標準實驗室 (National Measurement Laboratory, NML)的前瞻量測技術開發與系統研發成果。許文憲表示,工研院是我國技術研發重鎮,為國家培育許多人才,也是產業發展最堅強的後盾。工研院量測中心自1987年起執行標準檢驗局「國家度量衡標準實驗室」運作計畫,主要在鑽研「標準與物理計量技術應用」、「標準與精密量測技術發展」及「標準與永續工程計量技術」等方面,並偏重於電磁與通訊、動態與工程、光電與感測、力學與醫學、精密機械、奈米與半導體、流量與綠能、化學與環境等應用領域。國家度量衡標準實驗室的重點在於維持國家量測標準的「國際等同」、提供國內產業民生的「量測追溯」、以計量基磐輔助整體「科技發展」。時至今日,已建置長度、振動、聲量、光學、化學、電量、電磁量、流量、濕度、質量、力量、溫度、微波、壓力、真空等15個領域,共117套量測標準系統並提供校正服務。目前量測中心正進行「智慧機械產業計量標準建置加值計畫」,與工具機暨零組件業者最為相關的部分,包括感測器計量標準、工具機線上校正量測標準、智慧生產調和檢測技術與標準建置,透過國際等同及國際比對與國際接軌,同時進行「校正追溯」,與2200家TAF認可實驗室合作,一次校正可通行全球,目前與國內業者台積電、上銀科技、永進機械、RENISHAW等皆有合作,由NML精度逐步提升檢校實驗室及終端市場的品保精度、國內生產精度及產品價值。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