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17日
統一台指期貨評論:政治風險較高,台股漲幅受壓制,呈現壓縮整理


【財訊快報/編輯部】籌碼面部分,外資現貨賣超110億,期貨部分增加 1,597口,淨多單3.6萬口,十大交易人與特定法人合計賣出784口。週選支撐與壓力區落在10,700至11,100之間,P/C Ratio降至1.61,整體籌碼中性看待。MSCI相關期權商品2021年2月將於SGX(新交所)下架,改掛HKEX(港交所)。尚不確定其商品規格是否跟新交所的合約有所差異以及交易時段是否一致,以及台灣期交所有無開放一般投資人交易。後續不排除外資將資金轉移到台股的可能,該消息對台股或許為一項利多。疫情方面,雖然週五(29日)全球單日新增確診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但主要集中在巴西、印度、俄羅斯等國,美國、德國目前的新增病例人次變化不大。近期市場主要聚焦在香港議題,而台灣因政治風險較高,台股漲幅受到壓制,呈現壓縮整理。在資金面出現明確方向前,建議投資人多加留意選擇權商品,建立多頭價差P與空頭價差C參與市場行情。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