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16日
地產:疫情回穩、旺季開跑,信義房屋統計,全台5月房市交易量兩位數增長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在國內疫情控制得當與股災快速回穩的狀況下,房市買氣延續4月下旬人氣回籠的趨勢,信義房屋統計全台門市5月前27日的交易量,呈現月增24%且較去年同期增加16%,交易量增加一方面反應民眾購屋信心回溫,一方面也是今年3、4月旺季的遞延買盤出籠,今年旺季受疫情與股災的影響,延後至5月才明顯啟動。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房市買氣從4月下旬就開始回籠,「股市回穩、加零發酵」減少民眾對於疫情發展的擔憂,同時間低利與全球量化寬鬆盛行更增添民眾購屋信心,因此可發現5月房市交易量創下今年以來的單月新高,且目前買氣仍持續回流當中。信義房屋統計顯示,主要都會區的交易表現部分,台北市5月的交易量年增13%且月增17%,除了低總價的首購型產品交易穩定外,高端市場交易量也有增加的趨勢,主要部分企業主或自營商可能受疫情影響,需要資金調度而出售閒置資產,但也有等了許久的買盤,看到合適且價格也合理的物件,選擇在當下這時機點購屋,因此5月北市總價5000萬元以上的市場交易量明顯增加。新北市則是月增長率與年增長率都超過2成,區域內的品質較好總價千萬元的首購型產品,與換屋型產品5月買氣都較4月明顯成長,桃園市則是成長幅度最明顯的區域,5月交易量年增28%且月增36%,區域內總價700-1000萬元與1000-1500萬元,包括首購與新電梯大樓最受歡迎。中南部地區則是表現維持穩定,台中市交易量年增5%且月增26%,台南市持續維持成長趨勢,交易量年增16%且月增34%,高雄市則是年增4%且月增13%。曾敬德表示,隨國內疫情穩定與逐漸朝向解封的狀態下,有利經濟活動與國人生活逐漸恢復正常,但同時間市場預期還是會維持低利相當一段時間,政策對於房地產也相對中性,預料短期內買盤還是會持續回籠。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