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5日
陸股:中資App遭美重擊,但出口數據優,上證綜指週五收跌0.96%,留長下影線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對中資App的禁令種種打擊了大陸股市,幸得中國最新經濟數字支撐,下午大跌後得以縮減跌幅,留長下影線。上證指數小跌32.43點或0.96%,來到3,354.04點;滬深300指數小跌54.83點或1.15%,來到4,707.93點。滬指類股全部收黑,綜合指數跌最重,下挫1.49%。滬指成分股中,新光光電大漲11.55%,成為當天股王;反之,方邦電子、嘉化能源、賽伍技術都大跌10%,在滬指墊底。紅蟻資本的投資管理分析師Alan Li指出:「川普的作為鐵定會惹怒中國政府,而(中方)報復將引發下一輪制裁。」美國總統川普週四簽署行政命令,下令45天內都禁止同TikTok、微信交易。另外,美國還收緊中資企業赴美上市的會計審核規定。外國企業如果未予以會計單位審核,將在明年1月被迫下市。川普政府聲稱中國與中資企業涉及間諜活動、竊取智慧財產權,但北京一直強烈否認。《華爾街日報》報導,美中兩強預計15日開會,討論雙方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而川普對中資企業的制裁也預料會搬上談判桌。另外,北京也籲請美方暫停衛生部長阿札(Alex Azar)出訪台灣的計畫。此次出訪也是自1979年以來最高層級的美國官員到訪台灣。不過,在這麼多關於美中角力的利空中,中國也傳出一個振奮市場的消息。中國海關總署發布了新數據,指出7月中國出口年比躍升7.2%,遠高於市場預期。這個數字似乎再度證實中國經濟持續復甦。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