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0日
國際匯市:紐約匯市週三美元兌主要貨幣上揚,市場聚焦傑克森霍爾年度會議


【財訊快報/劉敏夫】紐約匯市週三美元兌換一籃子主要貨幣上揚,因在市場聚焦本週稍晚美國聯準會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召開年度會議之際,美國公債殖利率大多走高,風險意願上升。週三追蹤美元兌換6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上揚0.11%,報98.295。美元兌歐元升值0.0015美元,報1.1085美元兌換1歐元;美元兌日圓升值0.39日圓,報1美元兌106.62日圓;美元兌換瑞郎升值0.0039瑞郎,報1美元兌0.9819瑞郎。歐元兌日圓升值0.25日圓,報1歐元兌118.18日圓;歐元兌瑞郎升值0.00364瑞郎,報1歐元兌1.08918瑞郎。英鎊兌美元貶值0.0040美元,報1英鎊兌1.2130美元。目前外匯投資人正在等待聯準會主席鮑威爾週五在傑克森霍爾發表的聲明,以及全球貨幣當局本週末將在七國集團(G7)會議上就提振全球經濟可能採取的措施發表的評論。上週美國公債殖利率曲線倒掛之後,鮑威爾的講話更是備受期待。美國公債殖利率曲線倒掛被廣泛認為是經濟衰退的信號。這一曲線倒掛提高了市場對聯準會將在9月的政策會議上再次降息的預期。目前利率期貨市場已經消化了明年降息100個基點的預期。此外,聯準會週三公佈的7月會議記錄顯示,政策制定者討論了降息50個基點,但多數決策者認為這是週期中的調整。此會議記錄發佈後,美元一度擴大漲幅。富國證券匯市策略師Brendan McKenna表示,看來許多聯準會決策者將7月降息視為週期中的調整,而非長期放寬貨幣政策週期的開始。50個基點的降息已經討論過了,但似乎從來就不是一個合理的可能性。這肯定是對美元有支持作用的。政府增加支出的言論也支撐了美元。美國總統川普週二表示,政府正在考慮對薪資和資產出售獲利減稅。隨著聯準會會議記錄的公佈,人們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和傑克森霍爾會議上。Schwab Center for Financial Research固定收益策略分析師Collin Martin表示,到底鮑威爾在週五的講話中仍將7月的放寬政策描述為週期中的調整,還是一系列降息的信號,市場將拭目以待。Collin Martin指出,最大的風險仍然是貿易不確定性,這應該會把聯準會引向一條鴿派路線。他們的觀點可能在關稅宣佈後一天就改變了。另外,歐元匯價示弱,自義大利總理孔特週二辭職以來就走弱。一些投資者認為,此舉降低了提前舉行大選的可能性。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