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18日
個股:力積電估今年營收超過800億元,淨利逾200億元,下半年毛利率突破五成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在2021年繳出每股淨利4.92元成績單的晶圓代工大廠力積電(6770),董座黃崇仁表示,雖然目前沒之前那麼緊,但需求還是很強,對今年營運成長甚具信心,估今年營收可挑戰840億元,獲利可以超過200億元,下半年毛利率可突破五成大關,全年每股淨利超過5元。力積電去年第四季成績亮眼,第四季營收達197.57億元新高,季增約14.26%,並創單季新高,毛利率48%,單季淨利62億元,每股淨利1.81元,2021年營收656.22億元,毛利率42%,全年每股淨利4.92元。黃崇仁提到,現在沒先前緊,但需求還是很強,尤其邏輯與DRAM有七到八成業務均已經簽訂長約,價格比今年第一季好一點,長約的新價格從後面三季開始,為此,今年營運持續成長無疑,成長一成沒甚麼問題。黃崇仁提到,今年產品價格會比較穩定,不會像去年強勁上揚,不過估計今年ASP仍將上漲約5%至10%。力積電補充,邏輯部分約有七成簽訂三年長約,時間點源自今年第二季;記憶體部分,自去年第四季開始與客戶簽訂長約,占比約八成,長約時間點約二年,隨著整體報價上揚,公司更重申,對今年營收與獲利成長感到樂觀,並預期,整體獲利將蠻值得期待。尤其隨長約啟動帶動ASP上揚,力積電下半年整體毛利率有望超過五成。黃崇仁也提到,銅鑼廠9月到第四季間就可以移入設備了。力積電提到,銅鑼廠今年將主要是土建,並在第四季完成廠務安裝與移入設備,今年資本支出約15億美元,明年也會蠻多的,銅鑼新廠並在2023年第一季和第二季試產,第三季量拉起來,第四季少量產出,單月可達一萬五千片單月。力積電也預計,銅鑼新廠的廠區當月產能達到一萬五到二萬片時,可達損平,亦即銅鑼新廠將在2023年年底達單季損平,而2024年第一階段達三萬五千片月產能,該廠區滿載時,銅鑼廠毛利率可以達到三成以上。展望2022年,黃崇仁提到,力積電目前單月營收已接近70億元,因此今年營收將超過800億元,淨利會超過200億元,這也意味,力積電今年營收與獲利均可年增二成多。最後力積電也強調,現在雖然沒有先前緊,但目前皆全產能生產,感受不到會有供過於求情況出現,至於產品線部分,今年還是看好PMIC的成長力道,另外分離式元件業績也會持續成長。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