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5日
個股:台積電(2330)下修今年營收展望,年增5%無望,估僅能成長1%-3%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半導體產業景氣遇亂流,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下修全年成長值,營收以美金計價年增5%的目標,今年無法達成了;不論以美金或是台幣計價,台積電今年營收只能較去年「稍微成長」。台積電曾經訂下,五年內營收以美金計價,年增5%到10%的目標,當時訂下的五年年限,指的是2017年到2021年營收,以美金計算,可維持每年5%到10%的年增率。但今年大環境遭遇困境,需求差,加上庫存水位高,台積電坦言,今年這個營收年增5%到10%的目標,達不成了;台積電進一步說明,不論以美金或是台幣計算,今年營收相較去年,只會稍微成長,無法達標,營收年增率恐怕只有1%到3%。至於四大成長平台佔台積電營收的部分,台積電提到,今年手機還是會成長,幅度約個位數,HPC方面,不含虛擬貨幣,今年營收可望較去年小幅成長,但若納入虛擬貨幣計算,今年HPC營收恐呈現兩位數百分比的下滑,至於汽車電子估今年會持平,而物聯網會是今年成長最顯著的領域,估可成長二位數百分比。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