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0日
行庫動態:新光銀導入RPA流程機器,強化洗錢防制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為落實洗錢防制作業,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銀導入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流程機器人,以自動化方式定期進行黑名單比對篩查,藉由系統輔助以減少人力介入,以及優化處理速率來提升防制洗錢;同時,開發人工申報疑似洗錢或資恐交易報告轉檔系統,發現疑似洗錢或資恐交易時,可以直接將調查報告轉換為符合法務部調查局指定的檔案格式,大幅降低人工登打的時間及錯誤率。銀行實務運作上,有些公司的股權極為複雜,特別關係企業交叉持股,實質受益人辨識上有難度,為了提升實質受益人辨識精準度,以及降低辨識的時間及人工成本,新光銀開發了實質受益人智能辨識系統,只要輸入客戶名稱、股東名稱及持股數,再複雜的持股架構都可以在數秒內由系統自動畫出股權階層圖,同時計算各個股東的最終持股比例,即便有多間公司交叉持股的情況也可以藉由遞迴演算法準確算出每個自然人股東的持股比例。除了RPA流程機器人之外,新光銀也開發人工申報疑似洗錢或資恐交易報告轉檔系統,發現疑似交易時,即可直接將調查報告轉換為符合法務部調查局指定的檔案格式,再鍵匯入即可完成申報作業,大幅降低人工登打的時間及錯誤率。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