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0日
△個股:亞太電信(3692)私募增資案已增至175億元,盼每年虧損能降低5-10億元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鴻海(2317)轉投資亞太電信(3682)5G今(22)日開台,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表示,去年辦理私募增資案150億元,已經增加到175億元,其中100億元來自於母集團鴻海(2317),50億元來自於合作夥伴遠傳(4904),至於剩下的25億元,希望可來自於未來企業運用垂直或是水平的合作對象。呂芳銘同時表示,亞太電信3.5GHz將與遠傳共網共頻20年,並將以自建方式拓展28GHz業務,成為首家提供28GHz業務的電信業者;至於營運狀況方面,亞太電信總經理黃南仁表示,5G應用服務會慢慢出來,希望未來3-5年營收占比能達個人與企業比約50:50;並希望每年虧損能降低5-10億元的範圍。針對亞太電資費設計與電信三雄差異不大,呂芳銘表示,市場普遍解讀5G資費過高,主要是因為台灣4G幾乎已經走到「殺頭價」,以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而言,是透過不斷投資來提升實力,若電信業ARPU可以回到499元之亂前,狀況會比現在好,資費設計是一個平衡,因為5G產業還沒有這麼成熟,隨著電信業有更多投資,將會形成一個良性循環,消費者會有更好的體驗,會更願意步入5G。呂芳銘指出,亞太電信5G服務將鎖定智慧製造、能源、交通、醫療、零售、娛樂六大領域,整合鴻海科技集團資源,積極投入垂直領域應用,協助企業提質、增效、降本、減存、解決痛點,打造完整端到端的高品質服務。其中智慧零售部分,跨界零售通路進行O2O整合,於全家便利商店提供立碼驗、電信銷售服務,未來也將與全家針對5G應用場景積極交流。至於智慧娛樂鎖定影音串流、AR、VR和雲遊戲四大應用,亞太電信更率先推動創新商業模式,透過自有Gt TV影音平台,攜手內容商及展演場域,舉辦首場5G、4K、多視角、直播演唱會,未來也歡迎各界夥伴共襄盛舉,齊心打造5G智慧娛樂產業鏈;並以扶植台灣原創作為最大目標,積極推動在地IP商品化,讓消費者感受更在地的娛樂文化,同時,引進國際頂尖服務內容,透過中西合璧,拓展豐富多元5G娛樂應用生態圈,推升台灣5G娛樂產業新價值。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