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4日
產業: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中國5G步調,然估對電信商營收影響不大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大,GSMA確定取消年度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也讓2020年5G發展出現不確定性。DIGITIMES Research觀察,中國部分省分實施封城/封鎖式管理,將影響5G網路部署,惟網路部署屬長期基礎建設投入,從過去SARS經驗觀察,疫情對電信營運商影響有限,若疫情能在中旬受到控制,則對5G產業發展影響不大。觀察全球5G發展,至2019年底全球已有61家營運商提供5G網路服務,且已發表的5G終端款式更是倍增至208款,說明產業投入5G發展的腳步相當快。然從全球5G用戶市場與已可銷售的5G終端款式等數據來看,多數5G市場仍屬小眾、早期發展階段,其重要因素是許多營運商仍在觀察5G行動寬頻的獲利模式。鑒於5G網路的真正價值來自B2B/B2B2X的垂直應用市場,3GPP已在Rel-16/17版本中納入許多應用於垂直行業的新技術,如使用更高的頻段、更精準的定位、更廣泛的覆蓋能力(極地覆蓋)...等。2020年原是5G產業規模化發展的關鍵年,尤其中國政府為加速5G產業發展,提前於2019年6月發放5G營運牌照,而大陸龐大的市場內需可望成為全球5G產業經濟規模化的催化劑,然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現則成為全球5G產業發展最大的不確定性因素。DIGITIMES Research觀察,現階段大陸封城/封閉式管理的區域多與5G基地台優先部署區域高度重疊,對5G基礎建設的影響顯而易見。然從過去SARS經驗觀察,隔離/人員管制措施反提高人們對電信服務的依賴,2003年SARS疫情高峰期間,雖影響行動用戶市場增長,但電信商營收與語音用量卻創下新高。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吳伯軒預期,若武漢疫情在2020年中旬獲得控制,則下半年大陸營運商將擴大資本支出,對全年5G基礎建設影響有限,但5G用戶數規模增長週期起始年將遞延至2021年。然武漢疫情若持續延燒至下半年,中國大陸5G產業發展恐僅能寄望2021年。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