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_sec
轟天雷破盤∼下殺4折!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
基金新聞內容
將文章分享到:  
2024年04月24日
產業:蘋果新品發表,半導體與PCB供應鏈喜迎營運高峰期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蘋果今日凌晨發表智慧型手機、平板、智慧手錶等產品,也意味著,相關產品零組件正式進入拉貨旺季,台系蘋果主要供應鏈,如半導體端的台積電(2330)、日月光(3711),PCB端的欣興(3037)、臻鼎-KY(4958)、台郡(6269)、華通(2313)等將開始進入大旺季。蘋果向來是攜帶式電子產品的領導廠商,每年9月的新品發表,更是牽動台灣電子供應鏈的走向,而其在台灣時間今日凌晨1點線上發表新品,這次發表的新產品,有智慧型手機iPhone 13系列,iPad 9、iPad mini 6、Apple Watch S7等。本次新品發表中,供應鏈關注的焦點之一,便是核心處理晶片,其中iPhone 13系列與iPad mini 6都搭載A15處理器,iPad 9搭載A13處理器,Apple Watch S7也是沿用S6 SiP處理器,這些都是台積電的獨門生意,將成為力挺台積電下半年營運續攀高峰的動能。此外,蘋果新款手機的推出,將明顯牽動其類載板與軟板廠商的營運,目前主要的手機類載板台系供應商,則以華通、欣興、臻鼎-KY為主,軟板方面則又以臻鼎-KY和台郡影響最大,在蘋果新機如期發表後,供應鏈正歡喜迎接進入營運高峰期的喜悅。



 
系統設計╱資料提供: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首頁2013_1022
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
客服信箱:service@smartnet.com.tw